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钟莹莹/文图

  7月10日中午时分,登封市开始下起了猛烈的暴雨,午后的雷雨总会让一些市民们措手不及,也阻断了许多人想要回家或去办事的路,这个时候,登封警方总会在背后默默守护,冒雨救助了多位市民,赢得了市民们的称赞与肯定。

  中午12时58分,登封市正值大雨倾盆,巡特警大队接110指令:南环路桥头附近一名老人被大水冲走。接到报警后,巡特警大队民警陈明哲立即带领辅警仝家泽、李玉杰、梁家豪于13时02分赶到现场。

  经了解得知是一名过路群众在公交站牌避雨时,看到一名老人在三轮车上坐着,由于降水量太大,路面的积水使水流很急,导致三轮车不受控制的往南冲,害怕老人出事于是便报了警,巡特警大队民警、辅警立即徒步前行寻找该老人。

  同时发现在该条路上还有许多被困群众,有的是在公交站牌,着急回家但被前方水流拦住去路的行人;有的是水流为南北走向,但去往东西方向的电动车不受控制被冲倒;有的是轿车被困在了水中,无法前进或后退。

  巡特警大队民警、辅警有人前往寻找老人,有人与交警一起救助过路群众,虽然滂沱大雨无情,但一线民警有爱,一路上,登封市公安局的民警、辅警们共帮助了20余名困难群众,虽然都是一些小举动,但却温暖人心,得到了市民们的阵阵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