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甘露突查银基商贸城,问管理方把顾客的生命安全放在哪个位置。许甘露突查银基商贸城,问管理方把顾客的生命安全放在哪个位置。

  昨日,河南省公安机关统一开展集中消防执法行动,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许甘露到现场指挥。经过前期暗访摸排,此次行动集中对违法的单位和个人当场宣读和送达处罚决定、临时查封决定等法律文书。

  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沈庆怀等陪同排查消防隐患。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文/图

  银基商贸城存消防隐患

  被开10万元罚单

  上午9时,河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许甘露率省、市消防执法组来到银基商贸城,他由北门进入商贸城后,直接乘电梯进入位于7楼的厨房。

  许甘露从狭窄的厨房通道通过,脚步虽快眼神却未放过两侧的细节,进入库房部位便停下了脚步,指出堆放着的油料等物品杂乱无章,距离火源较近,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在负一楼,他看到木门后有数个一米多高的气体灭火器,当即指出这些设备在灭火中作用重要,却被商场管理部门闲置起来,出现火情时才想起来可能已经来不及。他和消防执法组工作人员上到商贸城二楼,看到不少商铺将货物摆放在防火卷帘门下方,他当即提出让银基商贸城总经理一起查看。

  “看看这里有多少隐患,自己体会一下吧!”许甘露看到总经理赶到,直接对其列数商贸城存在的一系列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称此为“只顾经营,只顾赚钱,不顾安全和人命的可耻的消防违法行为”,并发问:“你们把顾客的生命安全放在哪个位置去了?”

  郑州市消防支队支队长侯少清介绍,根据前期摸排,银基商贸城防火门、防火卷帘损坏严重,高低压配电室气体灭火系统被拆除,一层“十”字大通道两侧摆放的货物货架占用疏散通道等问题,根据《消防法》和《河南省消防条例》依法对其处以10万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