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快速中原路北向南上桥口,标识3米的限高杆实际4.1米高三环快速中原路北向南上桥口,标识3米的限高杆实际4.1米高

  昨日凌晨,南三环连云路西向东方向二层桥面上设置的限高杆被渣土车撞断,警方称该处限高杆被撞已非一次,将加大对违法闯禁行进入二层桥面的车辆的处罚力度。

  郑州市环城快速公路管理处表示,三环快速路上安装的限高杆仍在联调联试,但过去8天已遭到超高车辆11次撞击,国庆期间将把限高杆陆续降至3米位置,以确保三环快速路桥体安全。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文/图

  事件

  连云路限高杆被违法渣土车撞毁

  昨日凌晨3时许,南三环连云路西向东方向二层桥面上,一辆快速行驶的渣土车撞上桥面上一处2.5米高的限高杆,又拖着限高杆向前行驶10多米才停了下来。

  记者看到,肇事的渣土车车头上横着标有限高2.5米的限高杆,散架的钢架则将高架桥二层南半幅桥面整个堵死,肇事司机称刹车失灵导致事故发生,但对违法闯禁行的行为没有多说。

  “上桥口的限高杆限高3米,其实是4.5米高,大车都能通过。”一名被拦下的货车司机称,从南三环大学路口上桥,限高杆形同虚设。

  现场民警表示,从5月18日开始,该处限高杆被撞至少已有五六次之多,其他上桥口设置的限高杆允许大货车通过,该处严格限高2.5米,才导致限高杆频繁被撞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