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滨河国际新城之后,经开区又有新的大动作:启动郑州首个特色小镇项目,并且全程高规格规划,高标准建设! 重磅!滨河国际新城之后,经开区又有新的大动作:启动郑州首个特色小镇项目,并且全程高规格规划,高标准建设!
重磅!滨河国际新城之后,经开区又有新的大动作:启动郑州首个特色小镇项目,并且全程高规格规划,高标准建设! 重磅!滨河国际新城之后,经开区又有新的大动作:启动郑州首个特色小镇项目,并且全程高规格规划,高标准建设!

  11月2日,住建部公布首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不到20天,经开区发布公告,全面启动郑州首个特色小镇(现代城乡生态示范区)的规划建设,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而在此前住建部公布的首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上,郑州没有一个上榜。据媒体报道,国家特色小镇,河南每个地级市有1-2个名额候选,省直管县视情况有一个名额。

  而此次的特色小镇建设,有望填补郑州的一个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住建部公布的全国特色小镇中,河南有4个小镇入选,并且每个小镇都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可以说含金量极高。从这个角度讲,经开区高标准建设的特色小镇,值得期待。

  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城乡生态示范区(祥云特色小镇)区位图

  以下是公告核心内容

  征集公告

  【项目名称】: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城乡生态示范区(祥云特色小镇)总体规划方案。

  【用地面积】: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4平方公里,实际村庄权属面积约为26.7平方公里。

  【规划范围】:位于郑州市东南部与航空港区毗邻。东至万三公路,西至机场高速,南至福山路,北至郑民高速。

  【时间安排】:专家评审(2016年12月15日前完成)、方案深化(2016年12月20日-2017年1月5日)。

  除了祥云特色小镇,经开区还有一些项目值得期待。比如:

  滨河国际新城

  【位置】:郑州发展大都市区规划中经开新区组团的核心区域,东起四港联动大道,西至机场高速,南邻航空港区,北接国际陆港。

  【占地面积】:约10.47平方公里

  【定位】:中央休闲区(CLD)、国际领事馆区、自贸资源重要承载区、海绵城市示范实验区。

  【建设背景】: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中建政企合作。

  【投入资金】:110亿元,截至2015年已完成投资65.3亿元

  创新能力的智慧之城

  中原文化展示窗口

  滨河国际新城围绕蝶湖打造与生态相结合的综合文化中心,引入佛教禅修、火车博物馆等文化旅游产业,形成佛教、文化旅游、休闲功能结合的景点,塑造中原文化对外的展示窗口。

  领事馆区

  作为河南省内唯一外事用地,滨河国际新城将建立河南省唯一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及其相关生活设施。

  国际社区

  在郑州建立国际商都的大背景下,滨河国际新城将成为郑州市国际化进程最重要的承载地。

  可以说,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郑州经开区在区位、政策效应叠加之下,完全有可能成为郑州最具国际范儿的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