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由于副热带高压东退南压,我省前期的高温闷热天气明显缓解,本周中期和周末前后将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

  本周,我省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时间分别在周中期和周末前后。其中,8月1日到2日,东部、东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 雷阵雨,局部有大雨,雷雨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6日前后,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由于副热带高压东退南压,前期的高温闷热天气明显缓解。预计下周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24℃~26℃;其他地区27℃~28℃。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5℃~37℃,部分地区38℃左右。

  根据市气象局预报,本周周一夜间至周三,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郑州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受其影响最高气温维持在30℃左右;周四起,郑州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回升至3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