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他们是“亿万家宅”任家老宅的主人,是郑州天祥博物馆的“馆长、讲解员、保安兼保洁员”,他们两位是郑州东史马村普普通通的两位老人,60岁的任金岭和老伴崔丽丽。2010年3月因为东史马村开发,任家大院才进入人们的视野,也就是那个时候,才有了“亿元老宅”的说法。老宅门楼霸气依旧,只是更加斑驳。

  二老的身体健硕,爽朗的笑声来自任大爷的老伴崔阿姨,她现在的身份变了,可不是一个普通的农村老太太了,她现在是郑州天祥博物馆的“馆长、讲解员、保安兼保洁员”。厉害吧!

  1998年,老两口就寻思着怎么才能把家里祖辈传下来的文化传承发扬出去,家里的“宝贝”不少,怎么才能发挥最大的价值,后来经过动迁,老宅子得以保留,二老在家人的支持下更坚定了信心,两年前,老人整理出家里近千件老物件、明清家具、瓷器、牌匾、珍贵的朝服等等,仅仅用于展出的各种形态各异、雕刻精美的清代拴马桩就有40个之多。

  问到老人这种保存条件和展示条件对藏品,尤其是大量露天存放展示的木雕作品和明清家具的伤害时,老人也很感伤,受条件限制,大批的展品只能露天展示,他们也在寻求帮助和各方的支持,希望能有一天,这些珍贵的展品不再淋雨,这些代表了中原文化的老物件和有文物价值的宝贝让更多的郑州人、河南人找到记忆,了解历史,教育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