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中超联赛上轮比赛最后时刻被广州富力绝杀,河南建业未能实现提前上岸的目标。今天,全队将在主帅郭光琪的率领下飞赴延边,面对保级困难户延边富德,建业队目标就是至少取得一分提前保级成功。而为保级而战的延边,对胜利的渴望更为迫切,最后三轮必须全胜才有留在中超的机会,一旦打平就宣告降级,因此主队的目标就是全取三分,为保级留住希望。

  广州归来之后,建业全体将士就开始扎根中牟基地备战与延边关键之战,目前建业队没有太大伤病和停赛,18日,外援巴索戈迎来自己的22岁生日,训练前全队为喀麦隆小伙庆生,让巴索戈非常感动。另外一名外援里卡多状态也非常不错,近四场都有进球。“近期状态不错,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重要性谁都知道,尽快保级成功是全队的目标,已经好几场进球了,争取这场继续进球,为建业保级做点贡献。”外援里卡多自信地说道。

  去年的中超新军延边队今年碰到了不小的麻烦。尤其是中超的几道新政,让本来就家底薄弱的延边队连遭重创。由于种种原因,延边队还放走了上赛季进攻线上的主要成员伊比加兰、金承大和河太均,U23小将南松也被挖角,去年那匹“黑马”早已褪色。

  本周六,建业客场与延边的决战中,只要建业拿到一分即可保级成功,但如今为保级而死拼的延边近几轮突然变得相当疯狂,建业要想取得一分必须付出艰辛努力。不过目前情况看,建业的形势依然非常乐观,首回合建业队曾经在主场战胜延边,心理上占优势,尽管主队主场优势大且最近状态也不错,但只要建业稳扎稳打,发挥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从延边全身而退大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