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通讯员 王全志 文图

  今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周口市交管支队获悉,周口市一名男子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民警发现拦截后,在讯问室仍然倒头酣睡,其饮酒量达到204mg/100ml。随后,男子的家属赶来连连感谢民警的“查处之恩”,说如果不及时制止醉驾,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后果。

  4月13日下午3时许,周口市交管支队直属三大队副大队长马明港带领毛浩霖等民警,在交通路东段巡逻时,发现车号为豫P0H0**的白色轿车逆向飞速行驶,同车道内车辆纷纷避让,险些发生事故。

  由于该车行驶轨迹十分可疑,马明港立即通知岗点执勤民警对车辆进行拦截,该车在周项路与武盛大道交叉口被成功拦下。

  经查,民警发现驾驶员牛某精神恍惚,满身酒气。民警把牛某带至讯问室后,牛某由于酒精作用,竟然在讯问室内酣睡3个多小时。

经抽血化验,驾驶员牛某体内酒精含量高达204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经抽血化验,驾驶员牛某体内酒精含量高达204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牛某家属被通知到达办案现场后,民警将牛某醉酒驾车险酿事故的危险行为向家属作了详细告知,并将执法视频资料播放给他们观看。家属们通过民警的讲述及观看相关视频资料后,对牛某的危险驾驶行为感到后怕。其家属说:“正是民警及时发现并加以制止,才使牛某没有造成更严重后果,我们对执法民警表示感谢!”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今日获悉,驾驶员牛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