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天从航空港实验区了解到,该区领事馆片区城市设计已启动规划批前公示,并将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该区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公示的此次规划,公示时间为5月8日一6月19日。如果您需查询详细内容,可到该局办理相关手续后查询。如有意见和建议,可于公示时间内向该局反馈。

总体鸟瞰图总体鸟瞰图

  此次规划设计范围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太湖路南、鄱阳湖路北、国道107西、西至梁州大道东。规划范围面积约为11.97平方公里,规划拓展研究范围为 22.76 平方公里。

区位图区位图

  本次领事馆片区城市设计规划建设包括领事馆功能区在内的城市综合服务区,涵盖领事馆区、城市绿轴公园、中央文化公园、公共服务中心、五星级酒店区、文化活动馆、体育活动馆、滨河景观带、综合医院、公寓、国际学校、福利院等,旨在通过打造畅通高效的交通网络、绿色宜居的生活环境、集约有序的城市空间,充分发挥航空港和国际陆港对外开放门户功能,构建国际化营商环境,组织开展国际经贸交流活动,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和高效、智能、绿色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城市设计总平面图城市设计总平面图

  本次规划通过“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领事馆区”两大发展使命,双引擎驱动基地发展,期望将区域打造成空中丝绸之路上,双引擎驱动,多政策支撑的内陆地区最开放共享的对外交流新窗口,郑州极具文化自信的国际生态新都会。

用地规划图用地规划图

  通过“国际航空港,魅力航空港,机遇航空港,幸福航空港”这四个航空港建设,确保实现“十年立新城”目标,切实将航空港实验区建成一座充满魅力、充满机遇、充满幸福的国际化现代化航空新城。

  航空港实验区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公示的此次规划,设计单位为上海合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公示时间为5月8日一6月19日。如果您需查询详细内容,可到该局办理相关手续后查询。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公示时间内向该局反馈。

局部鸟瞰图局部鸟瞰图

  据了解,2014年1月,省政府批复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概念性总体规划(2013-2040)》中包含领事馆用地。去年6月,航空港实验区召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领事馆片区城市设计》专家评审会,邀请上海同济大学原建筑与城规学院院长陈秉钊,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董黎明,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北京CBD建设 总顾问柯焕章,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田银生,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黄向球等国内规划、建筑领域的知名专家参加评审。专家组原则同意领事馆设计方案通过评审,并提出若干深化完善意见。

局部透视效果图局部透视效果图

  专家认为,国家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为航空港区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对外开放指明了方向,在航空港实验区建设领事馆片区有得天独厚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