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萌友 吴俊成/文图

  科目分门别类,每科还用小夹子别好。郑州巡防队员捡到一女中学生整理的中考复习资料,干净利落的和演员孙俪整理剧本有一拼。

( 吴俊成供图)( 吴俊成供图)

  5月7日,郑州市中原区百花里路上的郑州一中学,女中学生小徐接过辖区巡防队员和学校保安一起送过来自己遗失2天的手提包(内有中考复习资料),高兴地连声道谢。

  5月5日下午5时许,中原区林山寨街道伊河路社区巡防队员郝成武、刘伟强、段凯民巡逻到伊河路嵩山路口西约200米处路北人行道,队员郝成武无意中发现一辆摩拜共享单车车篓里挂着一个灰色手提包,害怕失主着急,3名队员手拿手提包站在原地苦等2个小时无果,只好将手提包带回巡防室。

( 吴俊成供图)( 吴俊成供图)

  为查找失主信息,巡防队员在小区居民的见证下打开手提包,发现包里装的全是一中学生中招考试用的英语、数学、语文等复习资料,整理得井井有条。细心的巡防队员从试卷上发现了失主小徐的姓名,于是趁周一赶紧送给小徐,这才出现了文中开头一幕。

(图片来源:邓超微博)(图片来源:邓超微博)

  巡防队员郝成武说,再过一个多月孩子们都要参加中招考试了,现在正是考试前的冲刺攻坚重要时期,不能因为丢失复习资料而影响孩子的中招考试大事;必须得尽早将手提包完璧归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