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长济高速出现了罕见一幕,一名醉酒男子在高速上一路狂奔、险象环生。这危险的一幕被发现后,高速交警和路政人员一起将其安全送回家。

  5月6日晚21时30许,高速路政人员巡逻至长济高速焦作至新乡段77km处时,远远发现高速公路上有一名男子在道路上来回穿梭,所经车辆不是鸣笛示意采取急刹,就是急打方向盘紧急避让,情况十分危险。

  当路政人员赶紧上前制止时发现,该男子浑身酒味,语句含混不清,而该男子不但不听劝阻,反而对路政人员大打出手。看到事态严重,路政人员赶紧与高速交警联系,请求支援。高速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并看到醉酒男子居然在超车道上“飞奔”。交警秦国平立即追了上去,一把拽住该男子,可是对方依旧拼命挣脱,其他几名交警和路政人员也紧跟着追了过去,大家合力将该男子控制并带到安全地方。此时,车道上大型半挂车不断飞驰而过,惊险万分。

  当交警让该男子上警车送其回家时,男子反复想挣脱,就是不愿上警车回家。在高速交警耐心地劝说下,醉酒男子告诉交警他姓师,家住焦作城区,54岁,白天喝酒喝多了,喝完酒后想去看看关在戒毒所的儿子。谁知下车后迷了路,就顺着路边爬上了高速公路,本想着走到头有车了打车返回焦作,不料却上演了高速公路上这危险的一幕。

  经了解,该醉酒男子已经在高速公路跑了10余公里。随后,高速交警联系上师某的妹妹,开警车将师某安全送到他妹妹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