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影片你肯定看过,

  3D 街头艺术绘画你也或许见过

  3D人行道大概你也听说过

  但是3D斑马线你见过吗

汝州的小伙伴们

  汝州的小伙伴们 

  你们最近注意到了吗

  汝州首条“3D立体斑马线”上岗啦

  黄、蓝、白三种颜色,格外醒目

  ↓↓↓

新晋网红“3D斑马线”

  新晋网红“3D斑马线”

通过黄蓝白三种色块的搭配

 通过黄蓝白三种色块的搭配

 呈现出立体效果

  不仅如此

  停车线前“礼让行人”路面提示标字

  提示驾驶员礼让行人

  这种立体人行横道线由黄、蓝、白三种颜色构成,属于三维新型减速标志,远看就像一排条状小礅,不论是白天还是夜间,均有明显凸起感,从而提醒司机过斑马线时减速慢行。现场看到,不仅机动车接受到强烈的礼让“警示”信号,就连行人也被这一炫酷的立体斑马线吸引。 

  它们在哪?

  汝州市广成东路

  下一步还将继续推广施划

  并将增设相应提示警告标志。

  有啥用?

  通过调研发现,立体斑马线能够给驾驶人、行人带来较强烈的视觉冲击,驾驶员在远处就能明显看到标线,以提醒司机提前减速通行或让行,有利于礼让斑马线意识的养成。同时,行人也会被立体斑马线吸引,让行人过街走斑马线更具自觉性和安全感。

  促进“人车礼让”意识养成

  下一步,我市交管部门还将选取部分车流量大、行人密集的路口施划立体斑马线。同时,呼吁驾车市民自觉做到礼让斑马线,行经人行横道时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同时,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时,也要注意严格遵守交通信号,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相关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条 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

  第四十七条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 机动车信号灯和非机动车信号灯表示:

  (一)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

  (二)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

  (三)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

  在未设置非机动车信号灯和人行横道信号灯的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应当按照机动车信号灯的表示通行。

  红灯亮时,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按照规定将予以记3分、警告或者罚款的处罚;

  如果行人不按规定通行,也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在这么醒目的斑马线前,

在这么醒目的斑马线前, 

 咱还有啥理由不礼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