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路治欧 通讯员 韩旭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了,让人意外的是高考居然推动了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局一起执行案件的结案。原来,被执行人听说自己存在失信情形,可能会影响孩子报考大学。

  6月4日上午,一直不肯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的被执行人申某主动联系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局办公室,要求立即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义务,尽快了结执行案件。

  为了当天就把自己的信息从失信被执行人网上撤下来,他不仅接连打了5个电话与执行人员沟通,还从湖南驾车11个小时于下午赶到法院,当场偿还刘某12万余元欠款,办完结案手续,了却了这桩“心事”。

  原来,在2016年,申某因建筑工程合同纠纷被申请人刘某起诉至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法院依法判令申某等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偿还工程款及质保金1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申某依仗其经常居住地在湖南,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遂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等惩戒措施。

  适逢自家孩子高考临近,申某偶然从执行宣传节目得知,父母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还有可能对子女入学产生不利影响,当时立马慌了神儿。申某说:“孩子听说我现在还在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心理压力很大,我真怕影响他高考发挥。”

  申某的担心是有道理的。据了解,父母是失信被执行人的,子女不能就读高消费私立学校。一般的大学不会因为考生是失信被执行人的子女,就拒绝其入学就读。但是,对于部分政审严格的学校来说,孩子的资格审查很有可能无法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