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由中国烹饪协会、河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承办的“2018向世界发布‘中国菜’活动暨全国省籍地域经典名菜、名宴发布会”,在郑州隆重举行。34个地域菜系、340道地域经典名菜、273席主题名宴新鲜“出炉”。其中,河南共有10道经典名菜、10大主题名宴上榜。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我国地域饮食文化的弘扬发展,提升各地域菜系的影响力与知名度,通过确认中国(省籍)地域菜系十大经典名菜、主题名宴,进一步诠释‘中国菜’科学完整的内涵,促进各地域特色菜肴的交流与发展,向世界展示‘中国菜’的整体形象,以形成‘中国菜’的国家饮食文化整体概念,让‘中国菜’成为展现中国文化自信力的标志产品和品牌,促进中餐走向世界。”

[河南十大经典名菜]

  豫式黄河大鲤鱼

  (红烧、清蒸、糖醋软熘)

  煎扒鲭鱼头尾

  炸紫酥肉

  扒广肚

  牡丹燕菜

  清汤鲍鱼

  大葱烧海参

  葱扒羊肉

  汴京烤鸭

  炸八块

[河南十大主题名宴]

  全鲤席

  汴京御筵

  第一楼什锦包子筵

  汴梁五簋八广肚席

  海参席

  洛阳水席

  全鸭席

  牡丹筵

  黄河迎宾宴

  司马光家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