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苦苦种的水果终于丰收了,

  顾客上门去买,

  有果农却死活不卖,

  这是怎么回事?

  桃子要熟了,中牟果农周师傅就是不卖,这还真不是开玩笑。看到有人进自己的果园采摘,他是主动把人往外撵。

  要问为啥不卖?周师傅说他这也是事出有因。三年前,他从山东高价引进永莲蜜桃品种,今年终于挂果能卖了,结果却让他又气又恼。原来半个月前,周师傅意外发现,四五亩桃子十之七八都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周师傅说,如果没生虫,他这桃子五六块钱一斤,那是轻轻松松。现在这些桃子虽然外观看起来不影响销售,但是昧心赚钱的事儿他干不来。

  有意思的是,有顾客看到周师傅不卖,还不愿意了。

  原本周师傅打算承包几十亩地,扩大种植桃子的范围,现在桃子莫名被虫糟蹋,他担心来年重蹈覆辙。

  为了查清桃子究竟怎么回事儿,都市记者现摘了几个桃子,请果农专家看了看。郑州果树研究所研究员朱更瑞表示,蜜桃内的虫子叫桔小实蝇,属于外来物种。它破坏性大,广泛出现在柑橘、桃子、芒果等多种水果里。

  另外,预防这种虫害还可通过果实套袋、喷药、虫害果深埋等多种方式。

  吃一堑长一智,知道了防虫方法,

  何愁明年不是大丰收?

  凭良心做买卖,这样的好口碑,

  来年大伙买着也放心。

  为周师傅点赞!

  来源:都市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