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郑州市环保局了解到,根据《郑州市环境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的规定,从去年5月27号至今,我市对群众有奖举报环保案件累计发放奖金54万多元。 

据了解,去年5月27号至今年10月18号,群众有奖举报环保案件7287件,我市落实环境污染有奖举报累计1115件。

市民发现市区内有关环保污染的问题,可拨打12369电话进行举报,或关注“郑州环保有奖举报”微信公众号,发送文字、图片、视频进行举报,一经核实可根据《办法》规定进行一定金额的奖励。 

  *典型案件结果公示

  △今年8月15日任先生反映:高新区堂门路与长春路交叉口向北,健民修车行经常露天喷漆。由高新区环保局查处,经现场检查,该车行有喷漆行为,现场要求其立即停止喷漆,并通知相关部门对喷漆设备进行拆除。奖金500元。

  △今年6月1日王先生反映:管城区南三环辅路郑蔚路与南三环交叉口以西两公里处黄土裸露。由市园林局查处,经现场检查,发现存在黄土裸露违法问题,市园林局要求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控的有关规定,目前该项目已经覆盖到位。奖金500元。

  记者:郝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