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首批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示范专业点名单出炉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文 沈翔/图

  1月1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首批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示范专业点名单出炉,河南农业职业学院等10个单位为首批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驻马店农业学校申报的设施农业生产技术等20个专业为首批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专业点。

  据了解,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去年,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通知提出,在全省遴选一批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示范专业点,计划用3年时间,重点建设30个左右“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60个左右“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专业点”,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其中,首批面向全省贫困地区职业院校遴选10个示范基地和20个示范专业点。

  经学校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我省决定认定河南农业职业学院等10个单位为首批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认定驻马店农业学校申报的设施农业生产技术等20个专业为首批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专业点。

  省教育厅要求,各项目单位要积极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职业教育,大力改善农村职业学校办学条件,培育和打造一批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示范专业,积极承担服务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任务,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有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