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邵可强 摄影 王亚鸽 刘栋杰

  近年来,郑许一体化取得不少成绩,那么下一步在融合发展中怎样继续发力,有效助推郑州大都市区建设?

  3月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许昌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接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说,作为郑州大都市区次中心城市,许昌将牢牢抓住这一重大机遇,充分发挥郑许一体化的龙头作用,着力提升专业化职能,主要是加强交通、产业、生态、功能、平台、空间等六方面的对接。

  胡五岳进一步说,六大方面的对接还有重中之重,在这其中,许昌将重点做好交通、产业、生态、平台四个方面的对接。交通先行,让郑许一体化从点对点到面对面,贴近融合,同时,也可以带动沿线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发展。

  产业方面,许昌利用自身智能制造方面的优势,抓住打造许港重点经济带这个机遇,做足文章,争取实现“1+1>2”的目标。

  生态对接方面,围绕生态功能区定位,加快郑许一体化生态廊道绿化、中心城区生态园林城市提升、中华生物园、双洎河国家湿地公园等生态项目建设,着力打造郑州大都市区“南花园”。

  平台对接方面。近日,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获批,将加强“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对接,成为引领许昌市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的重要平台,

  推动许昌从蹭“WIFI”到建“WIFI”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