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记者 祝文博 赵思维 吴跃伟

  8月26日,有网友反映,河南信阳市罗山县第二高级中学饭卡充值窗口太低,致使学生充值时需弯腰半蹲。27日下午罗山县第二高级中学回应称,学校已拆除窗口防盜网,正组织重新安装。

  据网传图片,一名女孩手扒护栏半蹲在窗口,探身和窗内人员交流,其身后还有几名同学站立等待。

  网友爆料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第二高级中学充饭卡窗口现“丁义珍”窗口。

  罗山县第二高级中学表示,接到问题反馈后,学校已将窗口防盜网拆除,正组织重新规范安装,科学设置服务窗口,彻底整改受到关注的“丁义珍”窗口问题。

  8月26日晚,一名从该中学毕业的学生告诉澎湃新闻,网上反映的窗口图片确系该校食堂饭卡充值窗口,由于窗口不及体宽,站立状态下看不到窗户里的任何东西,每次充值时都需弯腰充饭卡,“低着头都不行”。

  上述同学也表示平时在校吃饭的频次不高,因此充饭卡的次数不是很高。他说,每次放假开学充卡的人比较多。

  罗山县第二高级中学表示,为不影响学生饭卡充值,目前学校已临时改变了服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