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曝光|河南高速交警曝光百辆假期违法车辆 警民携手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

  来源:河南高速公安

  中秋假期,河南高速交警通过电子警察、现场查处和群众举报等方式,多方联动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9月16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曝光100辆中秋假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警民携手严查交通违法,警示广大驾驶员行车中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依法、安全、文明行车,有序通行。

  [违法曝光|河南高速交警曝光中秋假期百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部分)]

  [全省联动,多措并举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中秋假期,河南高速交警在全力疏导保通的同时,全省联动,多措并举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中秋假期期间共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1000余台次。

  看到前方缓行急着出游走应急车道,高速交警现场依法查处。9月13日中秋假期第一天上午正值出行高峰,在连霍高速郑州柳林段文化路站附近西向东方向车流量非常大,通行缓慢,正当车辆依次有序向前通行时,两辆轿车突然一个转向上了应急车道,在大家的注视下一路疾驰向前,依次有序通行的驾驶员看着直摇头,没多久当临近花园路站附近时,路上的驾驶员发现两辆占用应急车道的轿车被高速交警总队机关执勤民警和六支队执勤民警现场查处。仅假期第一天上午,高速交警在连霍高速郑州柳林段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30余台次。

  175处电子警察抓拍,时刻监控查处违法。目前,河南高速公路175个区间测速路段覆盖全省,一专多能,时刻监控抓拍路面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

  群众实时抓拍,举报违法车辆。9月13日8时56分正值假期出行高峰,在郑州机场高速北向南方向车流量非常大,通行缓慢,一辆豫P6A185客车跟着前面的轿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被群众举报,河南高速公安接到群众举报后,第一时间转递给辖区高速交警一支队依法审核查处,对视频中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依法将处200元罚款,记6分。

  中秋假期,河南高速交警接到群众举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500余台次。河南高速公安新媒体在曝光违法车辆的同时,转交违法行为地高速交警部门对举报的违法车辆依法进行审核,对于符合录入交通违法处理系统的车辆辖区支(大)队予以录入处罚,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将依法处200元罚款,记6分。

  [全方位织密监控网,让违法占道无处藏身]河南高速交警警媒民三方互动,携手织密监控网,时刻监督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多种形式查处形成高压态势,多方联动监督形成整体效应,让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无处藏身。

  [切勿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时刻有人盯着你]河南高速交警提示:占用应急车道不仅会加剧道路拥堵,而且耽误生命救援,请大家依法、安全、文明行车,有序通行,切勿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在省内高速公路上发现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酒驾、毒驾、客车超员、涉牌渉证、非法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交通肇事后逃逸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或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挥中心电话、“河南高速公安”新浪微博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