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一”长假河南出游指南发布 这条线入选十大自驾游路线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十一”长假临近,假期出游哪里易拥堵?哪个景区比较热门?27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高德地图发布《2019“十一”长假河南出游指南》,该指南显示,预计10月1日8时至13时为我省高速出程拥堵高峰,10月5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6时至19时拥堵程度较高。

  十一出游避开这些时间段

  根据预测,十一期间河南省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3W德上高速、G40沪陕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沪陕高速、二广高速北段、郑尧高速、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等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数据显示,“十一”长假,预计我省清明上河园、云台山、嵩山少林、龙门石窟、芒砀山旅游区等10家景区比较热门。到河南旅游的游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西安、苏州等城市。

  此次发布的《郑州市“十一”长假出行预测报告》显示,预计10月1日8时至13时为出程拥堵高峰,10月6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6时至19时拥堵程度较高。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十一期间郑州市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S88郑尧高速、S1机场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郑州市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4京港澳高速、S88郑尧高速的部分路段;预计节日期间郑州市内拥堵路段主要有东大街、207国道、京广快速路、郑汴路等。预计10月1日郑州火车站附近比较拥堵,福寿街、解放路、二七路等路段较堵。

  分析数据显示,预计“十一”长假期间,嵩山少林寺最受游客青睐,其次是二七广场、郑州市动物园、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长寿山。

  国内十大自驾游路线出炉,河南线位列第五

  同时,十一黄金周期间正是赏秋的好季节,全国迎来自驾游热潮。基于历史数据,高德地图分析研判得出2019年国庆节期间全国十大自驾游路线。其中,山西线位居首位,青海-甘肃线、江苏-浙江线分列二、三位,湖南线、河南线、云南线、贵州线、四川线、湖北线、辽宁线也纷纷进入全国前十,这些自驾游路线均涵盖了各地知名的自然及历史文化景区,如山西线的平遥古城、湖南线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云南线的洱海公园等等。在这份全国十大自驾游路线中,8条为省内自驾游路线,分别为北方的山西线、辽宁线,中部地区的河南线、湖北线、湖南线以及西南地区的四川线、云南线、贵州线。

  其中,山西线位列国庆假期十大自驾游路线热度第一。山西线,主要途经京昆高速、青兰高速、二广高速等,沿途有平遥古城、乔家大院、山西灵石王家大院、黄河壶口瀑布、五台山等景区。值得注意的是,预计从山西灵石王家大院前往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的路段中,将会途径5个以上大桥,超过20个以上的隧道,自驾的游客需注意保持安全车距。

  《提示》显示,国庆假期客流量较大,平遥古城周边的道路拥堵程度较高,部分时段拥堵延时指数超过1.5,在每天12点前后拥堵程度最高。建议游客可考虑在10月1日15点以前前往,或者10月6日、7日前往,错开高峰。

  此外,湖南的张家界/凤凰古城、河南的少林寺/龙门石窟、云南的洱海公园/大理古城、贵州的镇远古城/梵净山风景区、四川的都江堰/乐山大佛、湖北的长江三峡大坝/土家女儿城、辽宁的本溪水洞景区/鸭绿江断桥等也颇受自驾游爱好者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