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漯河公安

  原标题:《漯河警方打掉一专骗老年人犯罪团伙抓获11人》

  如今

  骗子的套路“与时俱进”

  诈骗的方式不断翻新

  让人防不胜防

  ……

  边讲课边演示,谎称能治疗糖尿病、结石,将成本300元一台的劣质净水机以1500元至36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老年人。近日,漯河市公安局天桥分局通过缜密侦查,将一专骗老年人的诈骗团伙端掉,11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从9月初到10月底,漯河市公安局天桥分局翟庄警务队连续接到14起老年人报警,有一伙人以“讲课做实验,免费送净水机”为由,诱骗老年人购买他们的净水机。

  “据‘讲解员’描述,倒入墨水的水通过净水机净化,出来的就是能直接饮用的纯净水;净化过的水还能直接把油和水混合到一起;净化过的水能排除体内的毒素,对身体有益,能治疗糖尿病、结石等疾病。”办案民警介绍说,净水机的售价从1500元到3600元不等,但消费者买回的净水机则根本没有净水功能,属假冒伪劣产品。

  9月26日,天桥警方根据摸排出的线索展开抓捕行动。将该诈骗团伙的组织者程某和讲解员王某当场抓获。据二人供述,程某从网上以每台3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批劣质净水机。9月份以来,他组织王某等人,以发放邀请卡传单、组织会场、播放录像、现场演示等手段,在漯河市区和驻马店市西平县周边专门寻找老年群体推销净水机,总涉案金额32000余元。

  之后的一个月里,天桥警方3次奔赴西平县抓捕该团伙漏网嫌疑人,该团伙11名嫌疑人全部被抓捕归案。11月4日,天桥警方依法对涉嫌诈骗的程某、王某执行逮捕。

  蜀黍提醒:

  诸如此类骗局在农村屡见不鲜,很多农村老人都因此受骗,无处维权。所以,大家千万别轻易相信下乡推销的团伙或者上面兜售的人员!而对于净水器之类的家电如需购买,也一定要寻找资质齐全的正规厂家或者渠道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