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市场监管

  原标题:《河南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食品 货值金额860余万(图)》

  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等四部委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暨河南省纪委监委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要求,向全社会展示食品安全整治成果,营造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消费环境,震慑违法犯罪分子,11月11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统一组织开展了假冒伪劣食品集中销毁活动。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洛阳市,其它省辖市结合当地实际设立分会场,全省共销毁白酒1.5万箱、食品6.41万箱、保健食品1.89万瓶,货值金额863.35万元。

  ▲省局组织开展全省假冒伪劣食品集中销毁活动

  据了解,在主会场洛阳,集中展示并销毁洛阳、濮阳、巩义等地查处的假冒伪劣食品,共计860个品种4.8万件,重57.05吨,货值金额168.4万元。其中,对假冒伪劣酒类、饮料等不易焚烧物品采用机械碾压毁形方式处理,其他物品统一送至洛阳环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充当发电燃料,最大程度循环利用,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

  活动当天,在开封金明池广场上,现场停放的11辆大小货车上,装满了成箱成捆的假冒名白酒、啤酒、调味面制品等。本次共销毁假冒伪劣酒类1063箱、食品9099箱。在郑州市中牟县,郑州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举行的2019年罚没物品销毁活动启动仪式上,共销毁假劣食品、药品等共计11064箱(袋、盒、瓶),案值20余万元。

  据悉,今年8月以来,河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专项行动,履职尽责,通力合作,严格执法,重拳出击,端掉了一批食品制假窝点,查扣了一批违法食品,查办了一批食品重大案件,惩治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有力地维护了市场秩序,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各类食品案件6269起,罚没款3827万元,移送公安机关13起。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检验师李凯军发表讲话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人民群众对食品质量和安全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检验师李凯军表示,“我们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整治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认真对待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把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向深入,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进一步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