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又迎盛会!这个规模大、品位高的食品展会首次在中部举办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姝

  11月19日上午,记者从郑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 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绿博会是农业农村部认定的4A级展会中规模最大、品位最高的专业展会,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昆明、福州、烟台、青岛、西安、长春、包头、厦门等12个城市举办了十九届,2018年起纳入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同期同地进行。

  本届“绿博会”首次在中部地区举办,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会将展示我国“三品一标”品牌发展成果,为企业与商家搭建对接和交易平台,促进贸易、培育市场,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据悉,展区位于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层展厅,总面积33000平方米,设置1050个标准展位及公共区域,分为省级展团展区、国际及品牌产品展区、有机农产品展区、绿色食品生产资料展区和综合展区等,其中河南展区面积1800平方米,分设河南综合展区、郑州展区和洛阳展区。参展产品为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绿色食品和获得农业农村部认证登记的“三品一标”产品。采购商主要包括大型采购集团、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连锁零售企业、大型集团消费单位、农产品加工企业、农产品流通企业、经销大户及企事业单位。目前已确定在省级展团展区亮相的有全国37个绿色食品展团、28个有机食品展团、2100余家企业,在品牌企业展区进行展示的有110余家知名企业、15个市级展团、9个商协会展团、3家品牌咨询企业和6家检测企业参展,来自韩国、日本、智利、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的17家企业则齐聚国际展区。11月29日——30日9:00——17:00将在国际会展中心1A、1B全部及1C部分展厅举行采购商专场,12月1日9:00——16:00针对社会观众开放。

  绿博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农业品牌·精准扶贫”高峰论坛,国内知名品牌专家学者畅论品牌创建与品牌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