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以后还翻吗?”“不翻了!”俩小伙翻护栏被查交警罚他们一直翻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曹全岭 王珊/文视频 见习编辑 陈姝/剪辑

  日前,在漯河市,两个小伙子翻越护栏被交警制止,他们辩称“天气冷,翻护栏锻炼身体哩”。于是,交警便让他们在警亭边的护栏上来回翻越,两人事后认识到了错误,保证以后再也不翻越护栏,也不闯红灯,违法的事情也不做。当地交警的这一做法受到了不少人的点赞,

  俩小伙翻护栏被查交警罚他们一直翻

  据悉,事情发生在11月16日上午,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执勤人员在交通路人民路口由南往北巡逻时,看到有两位年轻人为了快速穿越马路,正准备翻阅栏杆。执勤人员立即喊话制止他们的行为,但其中一个男孩听到喊话后只是扭头看了一眼,仍义无反顾的翻越了护栏。执勤交警把他们拦了下来,并对他们进行了一场“特别”的处罚。

  漯河市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中队长徐勇告诉记者,因为此两人年龄都是20岁左右。在执勤人员的批评时,两位男孩却辩称说,他们不懂交通法,翻越护栏只是因为天冷锻炼身体。执勤交警以人为本,做出了对他们不罚款,以他们所说的锻炼身体的方法,让他们做翻护栏50个的动作完成处罚。

  “一般的发现这种翻越护栏横穿马路的行为,我们都是批评教育为主,罚款其次,但是因为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带来的交通安全和自身安全问题,并以他不懂交通法为由,辩称自己翻越护栏的行为只是因为天冷锻炼身体,便想到让他们以这种方式增强自己的交通违法意识。”徐勇表示,最后两个小伙说认识到了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是不对的,认错态度也转变,并说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做到遵守交通法规。

  漯河市正在全市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

  记者了解到,目前,漯河市正在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重点整治9类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时间威10月25日至12月31日。

  重点整治影响市区道路交通秩序的9类不文明交通行为:1、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闯红灯;2、机动车、非机动车逆行;3、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4、机动车不主动礼让斑马线;5、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护栏;6、行人和机动车混行;7、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8、“摩的”非法上路行驶;9、车窗抛物。

  据悉,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各直属大队、各分局交管巡防大队定岗定责,分包市区23个主要路口、36条主干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