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规模仅次郑大!郑州航空港高教园区又将落地一所高校

  大河财立方消息  日前,郑州航空港区发布第J6-17、J10-01街坊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告。公示日期:2019年11月14日至2019年12月25日。

  项目位于航空港区东北部高教园区内,由青州大道、吴州路、洞庭湖路、规划一路、规划一街与丈八沟水系围合。总用地面积约171.07公顷(合2566.05亩)。

  从用地性质来看,该地块为高等院校用地。根据规划,高校内规划总人数26737人,其中学生人数约为25000人,教师及行政人员约为1737人。在校生人数在全国排名前40,在河南高校中仅次于郑州大学。

  规划地块位于“领事馆区”东侧的“高教园区”,这个优质高等教育资源集中的区域,已经落地了多所高校,正在成为郑州未来高端人才的聚集地。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第J6-17、J10-01街坊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告

  ▲用地现状和规划图对比(点击查看大图)

  用地现状为农林用地和村庄建设用地,未来将规划为高等院校用地、公园绿地和其他非建设用地。区域内还有丈八沟等水域围绕。

  ▲地块位置示意图

  与领事馆区并列为“北港”两大核心板块的高教园区占地面积21.5平方公里,形成了“一核三区多心”的空间结构。

  一核:国际科教创新区核心区;

  三区:高等教育集聚区、北部城市配套区、南部城市配套区;

  多心:各组团级服务中心及园区综合性服务中心,同时依托优质滨水空间环境,打造高品质的滨水商业休闲娱乐服务功能中心。

  ▲高教园区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