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清风中原

  原标题:《2人被查,7起违纪案例被曝光》

  11月26日—12月2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2名处级干部被审查调查,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执纪审查2

  尉氏县副县级干部郭建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尉氏县副县级干部郭建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开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尉氏县港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念来主动投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尉氏县港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念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开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漯河市:通报4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财政局原局长连新山违规收受礼金、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连新山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7.9万元、消费卡0.1万元,此前,还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3.9万元、消费卡0.2万元。以上违规所得均用于个人消费及家庭开支。2013年5月至2015年9月,时任姬石镇党委书记连新山借用漯河市某公司一辆汽车,让其儿子长期使用。2015年9月,因群众举报,连新山将该车退还。此外,连新山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连新山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 临颍县残联原党组书记、理事长郭殿臣违规发放福利、收受礼品礼金等

  2018年至2019年春节期间,郭殿臣违规为干部职工发放奖金81800元;2014年至2019年春节、中秋节期间,郭殿臣违规收受他人礼品、购物卡折合人民币3500元;2016年3月至2019年7月,郭殿臣使用面积22.6平方米的办公用房,超出规定标准,且违规配备17.1平方米的休息室(带卫生间)一间;2013年至2014年,经郭殿臣直接安排,县残联违规公款吃喝花费29310元。此外,郭殿臣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0月,郭殿臣受到留党察看、政务撤职处分(由正科级降为副科级)。

  3。 漯河市郾城区史志档案局原局长常志刚、党组副书记王艺堂违规发放福利

  2014年9月,常志刚在任区史志档案局局长期间,在班子会议上提议单位职工读全日制研究生期间工资照常发放。王艺堂时任区史志档案局原党组副书记,分管办公室、人事、财务等工作,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单位两名工作人员攻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期间分别违规领取工资及文明奖78239.5元和77433.1元。2019年8月,常志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9月,王艺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 舞阳县一高正科级干部刘炳忠私车公养

  2015年5月至2016年4月,刘炳忠在担任舞阳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期间,违规使用单位加油卡为其私车加油5次共计993.58元。2016年4月,因工作调整,刘炳忠不再担任进修学校校长,但其未将该加油卡归还教师进修学校。2016年4月至2016年8月,其继续用该加油卡为私车加油9次共计2432.65元。2019年6月,刘炳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平顶山:通报3起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 郏县科技局原局长卢天增等人对科技项目立项、监管、验收流于形式、造成财政资金重大损失

  2013年至2014年,郏县科技局在部分企业申报科技项目时,未按照文件要求进行实地考察和专家评审,仅根据企业规模和企业申请即确定为科技项目;科技资金拨付企业后,对资金使用未有效监管;项目结束时,流于形式未予验收,造成财政资金重大损失。2019年1月,卢天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2。 叶县原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平顶山市化工产业集聚区国土分局原局长毛富国乱作为

  2015年4月20日,平顶山市化工产业集聚区国土分局监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叶县龚店镇常李村村民李某某在该村违法占地建幼儿园,向其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2015年6月15日,毛富国召开会议,作出“该宗地无改变用途,不属于非法占地,暂不处理”的违法决定,致使李某某违法将幼儿园建成,后在“三村一校”项目整体搬迁中得到赔偿款,造成财政资金重大损失。2019年4月,毛富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 舞钢市人民法院正科级审判员、巡一庭原庭长安家东不担当不作为、压案不审

  2008年12月,舞钢市人民法院判决尹集镇蔡庄村村民郭某某等477人起诉村民委员会土地承包合同纠纷一案后,因当事人上诉,被发回重审,由安家东受理。安家东以案件发生的主要矛盾已经解决,再判决怕引起新的矛盾和信访事件为由,将该案件搁置8年多未予审判。后因群众信访,安家东于2017年9月将该案件进行了补立案登记,并于2017年11月作出民事判决。2019年7月,安家东受到政务记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