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据信阳平桥区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平桥区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监督执纪问责,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现将六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平桥区明港镇韩场村原党支部书记张德河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力问题。2018年河南省脱贫攻坚半年核查中,发现明港镇韩场村存在危房改造存量较大、进度较慢;贫困户疑似漏评;安全饮水政策落实不到位;政策宣传不到位;人居环境较差等问题。2018年10月9日,张德河受到免职处理。

  平桥区高梁店乡鲍冲村党支部书记陈德书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力问题。2018年河南省脱贫攻坚半年核查中,发现高梁店乡鲍冲村存在危房改造存量较大,危改任务较重;贫困户疑似漏评;安全饮水政策落实不到位;项目资料不规范;工作推进慢等问题。2018年10月10日,陈德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平桥区查山乡井老村党支部书记樊纪珍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力问题。2018年河南省脱贫攻坚半年核查中,发现查山乡井老村存在金融扶贫带动较差,金融扶贫未开展;危房改造存量较大,危改任务较重;安全饮水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能力需提升;项目资料不规范,工作推进慢;脱贫计划规划针对性不强;产业覆盖率低;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人容人貌有差距等问题。2018年10月9日,樊纪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平桥区长台关乡王堂村党支部书记付西田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力问题。2018年河南省脱贫攻坚半年核查中,发现长台关乡王堂村存在金融扶贫带动较差,金融扶贫未开展;安全饮水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能力需提升;脱贫计划规划针对性不强;产业扶贫收益少;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人容人貌有差距等问题。2018年10月9日,付西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平桥区平昌关镇徐湾村党支部书记陈金章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力问题。2018年河南省脱贫攻坚半年核查中,发现平昌关镇徐湾村存在脱贫攻坚基础较差,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人容人貌有差距等问题。2018年10月9日,陈金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平桥区肖店乡左庙村党支部书记周连华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力问题。2018年平桥区脱贫攻坚日常督查核查中,发现肖店乡左庙村存在脱贫攻坚工作滞后,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不力,群众反响强烈等问题。2018年10月9日,周连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通报的六起案例,均存在工作失职失责、履职不力的情况,这些行为严重影响平桥区脱贫攻坚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各个方面。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切实为打赢全区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一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全面排查梳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二要加强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将重点挂牌督办和常态化督察相结合,对各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不力、帮扶单位帮扶工作不实的问题加大问责力度,倒逼责任落实。三要加大公开通报曝光力度,对专项治理开展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突出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