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题:《河南1281位英雄即将归乡 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驰援医疗队将分批离开。

  根据安排,17日,41支国家医疗队3675人将踏上返程。这批医务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共支援当地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

  据悉,全国有346支医疗队4.26万人抵达武汉和湖北,与当地的医务人员并肩作战。这些医疗队将如何撤离?

  在昨晚的《新闻1+1》节目中,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介绍,“目前分几组制订方案,原则上是先从承担方舱医院任务的医疗队开始陆续撤离,因为方舱医院已经圆满休舱了。定点医院的医疗队完成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后,原地休整几天也陆续安排有序撤离。”

  “什么时候最后一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武汉当地的医疗力量完全可以解决正常的医疗供需之间的矛盾了,就是最后一个医疗队撤离的时候。”焦雅辉说。

  3月16日晚,从郑东新区的“大玉米”到中原区奥体中心,绿城郑州千万座LED显示屏同时点亮,用流动的光影向抗疫英雄致敬!出租车、公交车、地铁滚动着“光明使者,希望使者,最美天使,真正英雄,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宣传语铿锵有力。

  郑州全城亮灯致敬抗疫英雄!

  △地铁紫荆山站大屏

  二七广场

  千玺广场

  奥体中心

  中原福塔

  城市综合体LED屏 

  紫荆山路与东大街交叉口

  紫荆山路东大街路口

  紫荆山百货

  河南1281位逆行者,每个名字都闪闪发亮!

  昨夜的郑州,星光璀璨,全城向抗疫英雄致敬,更是向1281位河南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致敬,此刻,让我们所有人记住这1281位白衣天使的名字!等你们平安归来,共赏春暖花开!

  车远去,英雄归乡 。

  对他们说声辛苦了!

  谢谢你,

  为湖北拼过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