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题:《郑州市首批11个企业登记“一件事”,均可足不出户“线上办”》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邱琦 摄)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13日晚间郑州市首批11个商事登记“一件事”在郑州市政务服务网发布上线。今后,全市所有新开办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通过郑州市政务服务网“一次登录、一次申报”就能办结涉及市场准入的所有事项。

  据悉,我市此次商事登记制度改革采用“1 X”模式,其中“1”代表的工商设立登记、公安印章刻制、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和社保登记共5个事项,“X”则包含食品经营、道路运输、烟草专卖和临时占道等所有前后置行业许可事项。

  通过事项梳理、材料精简和流程再造,将这些事项由“线下办”变为“线上办”,并在全国范围内首创“一站式”统一联办和“套餐式”自主选办服务模式。

  商事登记“1 X”制度改革是全市正在开展的“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据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不同企业群众的不同业务需求,首批发布上线的包括企业开办3个、个体工商户8个共11个主题式、场景化的“一件事”,均采用“一站式”统一联办服务模式。预计8月份将实现“套餐式”自主选办服务,届时企业、群众便可自行选择“点餐”服务。

  下一步,我市将依据改革整体进度,适时发布上线第二批、第三批商事登记“一件事”,确保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内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的联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