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财经学院

  为促进郑州财经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长效化、组织化发展,扩大郑州财经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5月14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在A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致敬公益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致敬公益人”活动由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主办,建设银行金水支行、郑州谷子益护中西门诊部联合协办。

  西湖大学创始捐赠人、“谷子益护”董事长邓营,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陈静,都市频道二基金负责人王舵,“致敬公益人”项目总策划樊延峰、产品经理郭阳,郑州财经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郑州财经学院团委书记周二涛主持签约仪式。

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陈静致辞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陈静致辞

  副校长陈静致辞,她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各公益组织负责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郑州财经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郑州财经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成果。她强调,青年是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先锋力量,青年志愿者行动是亿万青年共同努力、共同建设、共同创造、共同享有的实践活动。未来,郑州财经学院将进一步培育并建立长效化、专业化、制度化的志愿服务品牌。

致敬公益人”产品经理郭阳讲解活动参与流程致敬公益人”产品经理郭阳讲解活动参与流程

  “致敬公益人”产品经理郭阳对活动的参与细节进行具体讲解,重点从公益活动、公益轨迹和积分中心三个方面介绍了“谷子益护”的公益活动参与流程。

“谷子益护”志愿服务队武朝阳医生讲解应急处理方法“谷子益护”志愿服务队武朝阳医生讲解应急处理方法

  “谷子益护”志愿服务队的武朝阳医生详细讲解了参加公益活动时出现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方法,他真诚地表示“谷子益护”会携手志愿者共同走进社区、走进家庭,为志愿者健康保驾护航。

郑州财经学院与“致敬公益人”项目组织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郑州财经学院与“致敬公益人”项目组织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郑州财经学院与“致敬公益人”项目组织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致敬公益人”项目总策划樊延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与郑州财经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做好公益教育的深度对接,在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激发公益行动的活力。

都市频道二基金负责人王舵为郑州财经学院志愿服务队授牌都市频道二基金负责人王舵为郑州财经学院志愿服务队授牌

  都市频道二基金负责人王舵为郑州财经学院志愿服务队授牌,并对郑州财经学院志愿服务团队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西湖大学创始捐赠人、谷子益护董事长邓营发言西湖大学创始捐赠人、谷子益护董事长邓营发言

  西湖大学创始捐赠人、谷子益护董事长邓营说,他对当代青年大学生寄予了殷切期望,他指出生命在于奉献,青年大学生要热爱公益活动,积极投身于公益实践当中。

参会嘉宾、领导和学生在图书馆前合影参会嘉宾、领导和学生在图书馆前合影

  郑州财经学院大学生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于新时代志愿服务,曾获得河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河南省“无偿献血优秀团队”、爱心联盟志愿者联合会“优秀组织奖”、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承办单位”等荣誉称号。2020年春节疫情发生后,郑州财经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学校收到100多封来自当地的抗疫感谢信。近期,郑州财经学院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基础上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建立了校级和院级志愿服务体系。

参会嘉宾、领导和学生在图书馆前合影参会嘉宾、领导和学生在图书馆前合影

  今后,郑州财经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将以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为依托,培育志愿服务品牌、打造实践育人平台,长效化、专业化地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进社会,了解生活、奉献自我,将理论用于实践,用服务激发创造力,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