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财经学院

  近日,由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年第一届“衡信杯”(本科组)个税计算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结果揭晓,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学子阮文泽、李紫依、朱文轩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王亚飞、张木子老师的带领下,最终赢得二等奖。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本届大赛历时4个多月,全国近210所学校、数千名参赛选手参加。经过预选赛的激烈选拔,最终有138所学校、370多支决赛队伍、1300余名选手进入决赛。除获得全国赛二等奖之外,会计学子另曹蕊、焦培原、朱春晓、文姣姣、申斌惠、刘婷婷分别组成的两支代表队荣获华中赛区三等奖。

荣誉证书荣誉证书

  本届“衡信杯”(本科组)个税计算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基于“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证书设计,体现“1+X”证书制度精神,每个团队分设预扣预缴岗、汇算清缴岗、个税筹划岗三个竞赛岗位,将真实的工作领域、工作任务、典型业务、工作技能要求转换为竞赛任务书,包含个税计算初级财税基础、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申报、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个人所得税纳税筹划等竞赛环节的比拼,全面检验了参赛选手个人所得税业务的核心知识和技能。

参赛人员与指导老师合影参赛人员与指导老师合影

  比赛为郑州财经学院在提升学生职业素养、技能水平,引领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培养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建设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