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乡突降暴雨 消防员借助皮艇火线驰援解救多名受困群众》

  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郝同盟  萌友  赵金海/文 孙凯杰

  8月4日下午,新乡局部突降暴雨,新乡市牧野区王村在这一过程中的降水量达到了170.4毫米,是新乡市区今年入夏以来遭遇的最强的一次降雨。

  新乡老城区被淹较为严重人民路道铁路地下桥、宏力大道铁路地下桥已无法正常通行,中原路郊委路段积水到大腿,私家车随水漂起,随波荡漾。

  面对强降雨,新乡市消防大队及时抵达一线,用皮艇、消防车救援受困人民。

  孕妇临产被大雨围困

  18时06分,新乡市北环东王村一名孕妇临产,急需送往医院。消防战士到场现场,历经5分钟疏通交通堵塞后,到达孕妇地点。

  18时24分将孕妇扶至车内,火速赶赴中心医院进行就诊,18时46分到场中心医院,利用轮椅将孕妇送至病房,并交由医护人员。

  学生报教师资格证最后一天受困

  15时03分,牧野大队宏力大道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位于北干道地下道一人被困。

  到场后,指挥员迅速部署救援方案,现场救援人员利用皮划艇通过地下道后到达被困人员位置,经现场询问该女孩因报考教师资格证最后一天,当日17时截止报名,因情况紧急,随即打119进行求助。

  了解情况后,迅速将被困人员套上救生衣,度过地下桥,随后开车将女孩送到报考地点。

  划皮艇送摔倒男子医院就医

  16时许,牧野区牛村商业街一男子从一楼上至二楼时,因地上湿滑,从二楼摔到一楼身体多处受伤。

  因路面积水严重,私家车无法通行,消防员驾驶消防车、橡皮艇,担着担架,将该男子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消防大队提醒市民,恶劣天气,市民若非必要,尽量不要外出。在驾车行经积水路段时,一定要提前判断好积水深度,如果不能准确判断,最好不要冒险涉水通行,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