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提醒!郑州这位穿白绿格子裙的女士,您试戴手镯后忘了归还》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

  穿白绿格子长裙的女士,

  您试戴手镯后忘了放回去,

  望及时归还!

  7月28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收到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杜岭中队执法队员的紧急求助,称他们在巡查过程中,辖区一家荟萃楼珠宝店向他们“呼救”:前几日,一位女士到该珠宝店购买黄金手镯,十多次试戴后未买且匆忙离开,该珠宝店点货时发现女士试戴的一只价值20000元的手镯不见了。

  东西没卖出去,如今却弄丢一只手镯,这可如何是好?当天上午,记者联系了该珠宝店销售人员郭女士,她告诉记者,在发现手镯不见后,她立即报了警,并调取了店内视频监控。

  通过视频监控看到,7月21日中午12点25分,一位身穿白绿格子长裙的约四十岁的女士,从二七路大卫城东门过马路来到对面的荟萃楼珠宝店,先在黄金柜台看了黄金手镯,后来去了古法金手镯柜台。

  据郭女士介绍,该女士告诉她准备和弟弟一起出20000元给妈妈买一个50克左右的黄金手镯,还不断向郭女士询问手镯是实心还是空心,称“要买个实心,在农村带空心怕别人说。”

  接着,该女士又试戴了一个古法金手镯,戴上之后又看了一会别的手镯,大概过了几分钟,见郭女士一直盯着她的手,便把手镯从手上取下来,让郭女士打消了戒心。

  随后,该女士又看了几款,相中了其中一款和她手上佩戴的相似的古法金手镯,实心42.939克。通过视频可以看到,该女士把这款手镯带到手上后,并未摘下,接着又去吊坠柜台前看吊坠,而后又去黄金9999手镯柜台看了手镯。在看了几款后仍然没有看中,告诉郭女士再去别家看看。

  郭女士将她送到门外,本想加个微信,如果有需要还可以找她,对方扫了二维码却始终没有通过,且快步离开。

  回过神的郭女士在当日盘点库存时发现,给该女士试戴的那款实心42.939克古法金手镯不见了。

  如今,因自己不小心弄丢手镯的郭女士心急万分,她表示,如果手镯找不到,将由自己来赔偿,而刚上班一个月的她,眼下又有两个孩子要养,实在负担不起。她也相信该女士一定是在试戴过程中忘记取下来了。

  希望广大网友如果认识视频中的女士或者有相关线索,可第一时间与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联系(0371—65830000),记者也希望该女士在看到新闻后主动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