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邱文博 通讯员 王振巍

  东方今报濮阳讯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好人榜8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昨日下午在濮阳市举行。

  当天,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总编辑董青揭晓了中国好人榜8月入选名单。此名单共110人,其中濮阳市有4人上榜,分别是11年守护社区、手机号成了百姓“110”的濮阳民警郭爱玲;8年奔走公益路的濮阳县80后城管员宋亚萍;坚持15年承诺,确保滩区孩子有学上的范县退休教师陈西海;悉心照顾患病公公26载的濮阳县好儿媳李秋云。

  活动现场,濮阳市慈善总会和濮阳市文明办组织社会爱心企业和文明单位,向特困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捐款。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江福、李权卿、宋丽萍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的好人代表颁发“中国好人”荣誉证书,并向参加交流活动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颁发带有腾龙图案的“道德传家宝”。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形成了月月推、月月评、月月有好人的良好态势,在全社会营造出学习道德模范、争当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