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女士家的地面上有很多裂痕谢女士家的地面上有很多裂痕

  核心提示|满心欢喜买了经适房,竟发现房子“千疮百孔”。家住郑州安泰银河小区的谢女士,怎么也想不到,2013年购买的经济适用房会出现接二连三的质量问题。屋顶不平、地板裂缝等问题屡屡挑战谢女士一家的神经。

  [现场]地板裂缝,屋顶、地面都不平

  3月7日,记者来到位于郑州文化路、三全路附近的安泰银河小区,谢女士家就住一栋楼的6楼。

  谢女士家没有装修,地板还是水泥地面。一进门,就能看到屋内地面上多处明显的裂痕。谢女士指着两处修补过的地方说:“原来,这两个地方的裂缝实在是太大了,我怕出问题,就找人修了修。”

  接着,谢女士指着客厅的屋顶让记者看:“这房顶,看着都不是水平的。这房子住着怎么能放心?”

  虽然目测屋顶不够水平,但记者还是进行了实地测量。客厅墙面四角,地面至顶部,高度分别为2.77米、2.79米、2.80米、2.77米;而客厅正中,该高度只有2.73米。水平误差最大达到了7厘米。

  最让谢女士闹心的还不是裂缝和屋顶。她说:“平时坐在客厅里,孩子从别的房间跑过来能明显感觉到地板在颤。”因为家里地板不平,5楼的邻居都找了她好多次,现在闹得邻里之间很不愉快。

  “我现在只想把地板的问题先解决了,不然住着心里真不踏实。”谢女士说。

  记者在该小区采访时发现,房屋质量有问题的不仅仅是谢女士一家。不少业主反映,家里房屋质量也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