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人员集合准备前往林州现场搜救救援人员集合准备前往林州现场搜救

  □记者 高志强 实习生 牛静芳 刘曼曼 文图

  核心提示|前日下午,在林州苍龙山附近,内黄县一53岁男性驴友登山途中失联。随后,其队友向河南户外救援总队报警求助。林州和安阳救援队接到指令后迅速出动。目前,十余个民间救援队、警方、消防官兵、当地村民和一些户外运动爱好者100多人参与搜救,截至昨晚7时许,还没有找到失联者,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

  求救

  内黄一53岁驴友登山途中失联

  “安阳林州山里某俱乐部组织一百多人的户外活动,在下午3点时发现一中年男性失去联系,手机可以打通但无人接听,同行者在几个小时的寻找无果之后向@河南户外救援总队报警求助,总队指令林州救援队前往搜救,安阳救援队待命。”3月12日18时30分左右,河南户外救援总队发布微博称。

  昨日上午11时许,大河报记者从林州警方获悉,失联男子姓袁,今年53岁,内黄县人。其家人朋友在努力搜索的同时,也在网上发布求助消息,表示迫切需要登山搜索经验丰富的爱心人士的帮助。

  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失联地点在任村镇赵家墁村西山顶。地图上叫黄路垴,驴友称风壑垴,在苍龙山上金钟峰、玉鼓峰北大约3公里外。失联地点在海拔1200m左右髙度的南北走向山脊。两侧陡坡,西侧多悬崖。山顶相对髙度200m。山顶夜里有4~5级风,温度零下。

  救援

  多方救援队结合警方展开搜救

  3月12日下午,河南户外救援总队接到警情后立即向林州救援队发出指令,林州救援队到达现场后结合警方展开搜救。由于距离远,覆盖范围大,搜索困难,河南户外救援总队指令安阳救援队携带照明装备前往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