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经常有小学生通过 下面经常有小学生通过
破烂的空中楼阁 破烂的空中楼阁

  □记者 张弢 文图

  本报讯 29日上午,在郑州市百花路一酒店大楼外记者看到,高空中悬挂多年的“空中楼阁”因年久失修破烂不堪,碎烂的铝合金板材外墙烂出一个1.5米见方的大洞,给经常从楼下通行的小学生带来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11时记者接报料来到百花路友爱路南100米路西的现场,看到了路西一家酒店大楼北侧外墙三楼四楼之间悬挂的“空中楼阁”。该“空中楼阁”烂出一个1.5米见方的大窟窿,不少碎烂的铝合金板材,悬在距地面数米的高空,风一吹呼啦乱响,摇摇欲坠。

  在附近百花路小学护校执勤的中原区巡防队员宋先生接受采访时说:“每天上午10点半,都有学前班孩子在下面做操上体育课,平时学校里还有不少小学生来这栋楼上辅导班。孩子们都从破烂的空中楼阁下面通过,确实太危险。”

  记者跟随队员来到酒店外墙“空中走廊”查看,发现原来的走廊通道门早被封闭了,空中楼阁和空中走廊目前处于废弃闲置状态。

  记者采访酒店的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称:“这个‘空中楼阁’是酒店接手前早就有的,现在已废弃不用了,但又不敢拆除。”随后,酒店的管理人员贾女士到现场看后,称:“酒店是租房东邮电设计院的,破烂得出现大洞的空中楼阁,一直废弃闲置着。铝合金板材碎烂悬挂高空,估计是最近俩月发生的。”她表示会尽快联系房东,进行维修消除隐患。

  发稿前酒店方的雷经理给记者来电反馈:“上午市民反映空中楼阁问题,下一步将尽快与房东联系维修,尽早消除这里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