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记者 韩景玮 文 吴国强 摄影

  本报讯昨日上午10点左右,位于郑州市南三环文治路附近的汽配城突发大火,大火相继引燃相邻多家商铺,市场相关负责人目前已被控制。

  昨日上午10点4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是一排两层沿街商铺。消防官兵正奋力救火,现场浓烟滚滚,气味刺鼻,着火商铺内存放的大多是机油、润滑油、轮胎等汽车用品。到中午12点左右,大火基本被控制,但一些着火点借助风势再次冒起浓烟,并产生明火。消防官兵联系来铲车,将一部分建筑推倒,最终把大火扑灭。

  据消防官兵透露,共出动23辆消防车和110名官兵,灭火过程持续了近3个小时。

  针对起火原因,汽配市场的主管部门——郑州金岱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市场业主单位为河南超程汽车装饰大世界,由于楼顶漏水等原因,当天该市场管理方在对一家商户楼顶进行电焊切割时,因违规作业引起大火,着火后施工人员逃跑,过火面积约350平方米,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市场相关负责人目前已被控制。

  另据媒体报道,郑州南三环汽配城曾多次失火。据了解,南三环整个汽配市场大约有2000家商户。按照《郑州市中心城区市场外迁计划》的相关要求,郑州南三环汽配城于2014年启动外迁工作。由于很多商户已腾空,大火未造成巨大损失,具体数字正在统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