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牛洁

  本报讯 昨日上午,“校园足球新长征”活动河南站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小学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9月1日起,郑州市将在第一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推广校园足球保险机制,该模式属全省首创。

  “校园足球新长征”活动于今年5月份启动,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今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契机,以校园足球为主题,在全国组织开展的大型宣传推广活动。旨在学习长征精神,在全国播种足球和体育的种子,达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效果。该项目计划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河南是第8站。

  此外,记者从“校园足球新长征”校园足球分享会获悉,今年,郑州市将在第一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推广校园足球保险机制。郑州市校足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模式将于9月1日起推广,只要是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学生,均可享受该政策,首批涉及49所中小学,大约12万名学生。

  据悉,今年,郑州市将逐渐推广校园足球保险机制。“今后,该机制将成为校园足球的常规工作。”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如孩子在校园足球运动、比赛中受伤,可更便捷地获得赔付,同时有利于校园足球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