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现场仪式现场

  印度尼西亚简称印尼,横跨赤道,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一个国家,别称“千岛之国”。由于海岸线漫长,岛上的旅游资源颇为丰富,包括壮美如画的风景、兼蓄并收的文化、历史悠久的世界遗产以及丰富多样的动植物。

  随着中国对外出境旅游的日益火爆,中国已成为印尼最主要的旅游市场之一。9月23日,印度尼西亚国家旅游部在郑州隆重举行印尼旅游推介会,向各出境旅行社及河南游客展示印尼的最美风光。

  参加本次旅游推介会印尼人员有: 印尼国家旅游部海洋局局长 萨曼索。先生, 印尼国家旅游部销售副主任: 乔迪先生,印尼国家旅游会展公司董事长:思瓦迪先生等; 参加本次旅游推介会省局人员: 河南省旅游局对外旅游合作处处长田太平。

  推介会上,印尼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详细阐述了他们旅游局制定的目标对中国游客的目标:于 2019 年将有 5 百万的中国游客(来 自于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今年的目标是 2,100,000, 其中有 1,700,000 来自于中国大陆。印尼 希望从世界各地的游客量达到 12,000,000。 近年来,中国和印度成为印度尼西亚增长速度最快的两个市场,每年增长数值都以成倍增长。相比较先前 年度同时期,2016 年一月期间中国的市场份额为 24.14%,印度的游客增长到 30.32%。 尽管印尼旅游业发展局势不错,但在全球占有的市场份额仍然很小。2014 年,中国市场的出口量为 116,600,000(UNWTO 官方发布),然而 2015 年增长到 130,000,000。这意味着印度尼西亚在全球的市场份 额只占到 1%。但是,印尼还是有很大的机会吸引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

  巴厘岛在中国也许是最受欢迎的,但除了巴厘岛以外,印尼其实还有很多值得游历的好地方,如 Labuan Bajo, Mandalika, Morotai, Tanjung Kelayang, Joglosemar (Yogyakarta, Solo, and Semarang)。 本次主推奇幻印尼品牌还将在上海和郑州人流量很大的地方,如万达广场等进行展示。在今年的 10 月和 11 月期间,游客可以来印尼感受到当地的传统节日。在十月,库塔狂欢节会在巴厘岛举行。这个节日会有沙雕竞赛,艺术展会,电影展映等极具特色的各项活动。Riau 岛的海洋节庆,ponorogo 举行的全国性的 Reog,在 Java 东部的 Madura 的传统的公牛比赛总决赛等都各具特色,好玩好看的数不胜数。11 月,Jogia 国际性的遗产步行,Djakarta 的客栈项目,大型 EDM 音乐表演将在印尼首都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印尼正式开始实施包括对中国在内的相关国家和地区游客免签规则,想要去上面这些地方游玩的中国游客,只需准备护照和往返机票,不需要签证,正是为国人的印尼之旅打开了方便之门

  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除了本次的桌面推介会,印尼官方还将与本周末(24、25日)在大商新玛特广场开展落地展演推广活动,届时将会有传统的印尼歌舞舞蹈表演,并有印尼特色小吃、咖啡提供给现场观众朋友。希望能为河南市民提供一个多角度了解印尼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