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动员,强化组织推进宣讲

  各省辖市为了扎实有效的开展好政策落实进企业活动,成立了由市工信委、发改委、财政局、银监局、金融办、国税局等部门的精干力量组成的宣讲团巡回全市县区,对各个企业进行全覆盖惠企政策解读,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政策,为“政策落实进万企”活动能够更加深入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扎实帮扶,真正破解企业难题

  各市在对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力求做到全面覆盖的基础上,为真正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例如,安阳开展“百名专家帮百企”活动。从各大院校、企业研发中心等单位遴选100名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硬、技术研究精的专家,开展了以“帮政策、帮技术、帮培训”为主要内容的帮扶。商丘积极完善信息收集交流、企业问题台账管理、企业问题办理三项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一企一策”、“一事一策”的深入推进惠企政策落实。新乡则是邀请专家、学者赴新开展企业资本运作、金融知识、信息化、企业创新管理等专题培训;组织企业赴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一流高校进行培训,提升企业的战略眼光、创新思维、管理能力等。

  与时俱进,搭建网络服务平台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惠企政策,各市与时俱进,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进行政策宣讲,完善了信息收集交流机制。大大提高了企业问题的收集、受理和解决的效率。

  例如,济源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开通了济源企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做到了定期推送政策,让企业通过电子信息及时了解国家、省、市关于企业发展政策、产业发展动态及办事流程等。“以点带面”的让更多的企业充分的了解、参与到“政策落实进万企”活动中来。

  多措并举,搭建平台产销对接

  为了将“政策落实进万企”活动落到实处,各地市依托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和电商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产销对接和交流活动。

  例如,郑州市工信委先后组织了“双塔涂料”、“欧斯曼波浪腹板”、“科惠机器人”等多场精准对接活动。濮阳市组织企业参加第9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第三届中原(濮阳)油气技术装备展览会暨国际绿色智能石化装备高峰论坛等展会。

  这些精准的对接活动帮助企业开拓了市场,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增强了企业信心。

  本次活动以“讲政策、解难题、增信心、稳增长”为主题,以“政策服务进万企”活动为平台,围绕着政策的发布、宣讲、解读、落实和信息交流、问题办理等环节开展集中宣传报道,提高惠企政策知晓度,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激发政策效应,解决企业难题,增强企业应对困难挑战的信心,促进稳增长、保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