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23日, 2016“恒大山水城”杯中国·郑州第二届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暨世界巨星表演晚会在郑州市体育馆圆满落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蹈大咖齐聚郑州,国内10位国际评审和30位国家级评审担任执裁工作,全国各地的近百支舞蹈代表队4000余名“舞林高手”赛场上一决高下,年龄最小的3岁,最大的75岁。大赛共设职业、业余、专业院校三大项,分团体舞、摩登舞、拉丁舞、社交舞四大类别,众多舞者在170个项目中角逐比拼。

  本届大赛以“舞动绿城·魅力金水”为主题,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广新局、郑州市文联、中共金水区委宣传部、河南商报主办,由郑州市舞蹈家协会、郑州市国标舞协会、郑州体育舞蹈协会、河南商祖商贸有限公司承办,金水区文化旅游局、金水区舞蹈家协会协办,恒大山水城独家冠名,海韵·欧德宝采暖、青海互助虢府青稞酒业有限公司、河南大宋官窑股份有限公司、华夏银行郑州分行赞助,郑州国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川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程策划,独家广播媒体支持: FM91.8郑州私家车广播。

  在23日下午举行的各项目决赛暨世界巨星表演晚会上,8对国际国内顶级舞者用他们的华丽舞姿为绿城市民献上一道道精彩的文化大餐。省文改办主任徐惠玲、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刚、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以及市区有关领导观看了比赛。

  2016最新WDSF世界摩登舞冠军迪马&奥佳(俄罗斯)、WDC世界拉丁舞冠军小尤利亚&费迪南多(意大利)、世界摩登舞冠军何艟&单箐(2016年英国Intermational摩登冠军)、连续三届亚洲职业摩登舞冠军李伟平&郑岑(中国职业摩登舞冠军)、亚洲职业拉丁冠军徐一龙&师林悦(中国职业拉丁舞冠军)、中国职业拉丁季军李玓&赵蕾(亚洲甲A冠军)、中国职业摩登季军平庆龙&颜宇宏(2016年英国Intermational职业新星摩登季军)、中国甲A季军买嘉诚&殷雪琴(英国黑池业余新星前六)、中国甲A拉丁季军崔梦佳&姜玉琳

  在国内外国标舞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下,“2016“恒大山水城”杯中国·郑州第二届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体育舞蹈)暨世界巨星表演晚会”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各项大奖花落各家,精英摩登组冠军由上海回向的李伟平和郑岑获得、精英拉丁组冠军由深圳港龙的徐一龙和师林悦获得、甲A摩登组冠军由广州艺术学校的买嘉诚和殷雪琴获得、甲A拉丁组冠军由中煤艺校(北京阎岭舞校)的崔梦佳和姜玉琳获得,年龄摩登职业组冠军由郑州国奥舞蹈俱乐部的魏庆波和吕永杰获得。

  据了解,该比赛是2016金水区第四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省近30年来举办的水平最高、规格最高、社会影响最大的国标舞世界明星大赛。除了两天的现场比赛,大赛组委会还举办了一系列国标舞(体育舞蹈)推广活动,包括“世界冠军摩登拉丁大师班”、全国冠军及知名种子选手进社区、青少年冬季训练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