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中午,记者在上蔡县塔桥镇采访时注意到钱爱芬除了换身新衣服外,还特地烫了烫头遮掩住蓬枯的白发。“我想给孩子留个好印象,希望她能跟我回家。可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孩子会不会接受不了,受伤害?!”钱爱芬忧心忡忡地说。

  当日下午3时许,刘成晓大队长与李某一起赶到附近的中学将贝贝接回家。当贝贝踏出车门的那一刻,一直守在门口的钱爱芬眼泪夺眶而出,一把孩子搂进怀里。

  “闺女啊,你丢了13年,妈妈也找你了13年。13年里,爸妈无时无刻不在想你啊……”钱爱芬大哭着,压抑在心底的痛此刻终于爆发。而此时,得知自己真实身份的“李小云”也是紧抱着钱爱芬,眼泪吧嗒嗒直往下落。而此时,陈代军则是让泪水在眼内打转,拼命忍着。

  此情此景,让经历无数生死考验,以坚守顽强著称的女刑侦大队长刘成晓也不禁潸然泪下。她边用纸巾抹眼泪边劝钱爱芬要给孩子一些时间,慢慢做思想工作。随后,钱爱芬和女儿在众多亲属的簇拥下进了屋,找房间单独谈谈。

  撕裂亲情的修复

  一周了,女儿也未叫生母一声“妈妈”

  向附近村民打听,记者得知李某是村中的一名小学老师,教数学,育有两子。“他们两口的儿子比贝贝(李小云在养父母家的小名也叫贝贝)要大很多,一家对贝贝不错,没见打骂过,贝贝在他们家过的应该还不错。”一村民说。

  对于是谁将孩子抱回家的,李某向记者表示,他当时和爱人一起在郑州二七广场附近收废品,“当时在路上看到一个小女孩在哭,我们就想着应该是谁家不要的,就把孩子抱回了老家。”

  当问及是否拨打110时,李某思忖后说:“当时没有报警”。

  而接受警方调查时,李某则改口称当时是自己的爱人和同村一男子(已故)当时在二七广场附近收废品时发现小女孩的。向周围人打听都不知道孩子家人在哪里时,爱人电话联系了他。想着小女孩应是被遗弃的,而且自家没有女孩,所以就领回家里养。

  “街头发现个孩子,为啥连警也报,哪怕在路边等一下?一声不吭把孩子抱回家来养,而我们家却像天塌了一样……要知道,孩子丢后我们立即就报了警,寻人启事两小时后已在附近贴了很多。”钱爱芬一连串质疑说。

  而被问及当时直接将孩子抱回家给对方造成的伤害时,李某向记者坦诚:“我很内疚。这种做法给人家造成了伤害。”

  看到记者手机里4月18日大河报《我姐姐是黑桃A》的报道,陈贝贝抑制不住泪水

  虽然已出离愤怒,但钱爱芬两口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是,13年来孩子是在养父母家长大的,这里有她的情感和记忆,而撕裂的亲情需要他们和孩子一点点弥补。另外,对于如何处理养父母和生父母的关系,孩子显得无所适从。记者注意到虽然钱爱芬两口及亲属劝了很久,但贝贝大多时间处于沉默状态。对于询问是否要跟随生父母回郑州住几天,她始终不愿回答。

  另外,如何与孩子养父母相处,钱爱芬两口也尽量小心翼翼维持,不敢有丝毫怠慢。

  考虑到各方感情问题,11月18日,贝贝当时并未被强行带回郑州。回郑后,为迎接女儿,陈代军特意粉了墙,换了拉帘,将小儿子赶到了楼上,而将高低床的下铺腾出来给贝贝。记者注意到,陈代军夫妇如今一家四口人租住在延陵街一栋楼房凉台下面加盖的临时房。不足15平方米,兼具卧室、厨房、洗澡间的功能。

  11月25日,放心不下女儿,陈代军夫妇又特意跑了趟上蔡,为女儿送去一部手机以方便联系。“虽然女儿一直未开口叫妈,我想亲情是隔不断的。与女儿分别时,我的心都快要化了。”钱爱芬说,不过看到女儿新申请的QQ号个性签名一栏写的是“爱你再深 终为过客”时,她的心好像得到一丝慰藉……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