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了霾橙色预警,预计今天我省中南部会有重度霾,提醒人们采取预防措施。随着一次又一次雾霾的来袭,人们也越来越关注大气污染防治的问题,记者近期从省环保获悉,12月11日至12月16日,省里派出9个环保督导组,对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周内有两次冷空气

  本周我省无明显的强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由于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活动频繁,但势力较弱。

  省气象局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周内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省,时间分别在周二和周末前后。

  我省中南部有重度雾霾

  中央气象台12月11日18时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12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中度霾。

  其中,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西中部和东南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最低能见度为1至2公里,局地不足500米。

  9个督导组分赴18省辖市开展环保攻坚考核

  12月11日至12月16日,省里派出9个环保督导组,对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据了解,检查对象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将重点抽查检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7个实施方案》规定的各项治理任务完成情况,主要包括扬尘污染防治情况、工业污染防治情况、燃煤污染治理、秸秆垃圾禁烧、违规违纪问题等等各项任务是否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主要天气过程:

  周二(13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5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

  周日(18日)前后,还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略有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