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荫公园赏梅正当时绿荫公园赏梅正当时

  “四君子”之首梅,在古往今来诗词歌赋里都有挥不去的绰约身影。每到梅花现形的时刻,人们总要感叹,真正的寒冬来了,毕竟“梅花香自苦寒来”嘛。然而趁着今年腊月郑州这不算太冷的气温,赏梅正当时。

  给您推荐市中心的赏梅集中地,虽没有踏雪寻梅的浪漫,总有暗香盈盈的满足。

  昨天,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郑州市绿文广场管理中心承办的第四届“绿满商都、花绘郑州”腊梅文化展在绿荫公园举办,目前正值盛放期,而腊梅花期也仅有10-15天,把握好这赏梅的最佳时机,不要错过后悔哟。

市民在公园里拍腊梅市民在公园里拍腊梅

  赏梅赏文化

  1。在南门广场设置文化展主景点《梅开绿荫》,景点以树枝制作的腊梅主题屏风画为主背景,配以精品盆栽腊梅展示。

  2。在北区新建景墙处设置景点《梅苑寻香》。以景墙和种植腊梅为主景,配以地被植物,搭配书法、绘画、楹联、宫灯等传统文化元素,营造传统文化氛围。

  3。在公园东部新建亭子处设景点《闲坐品梅》,以亭子及亭子上的楹联“小几呼朋三面坐,留将一面与梅花”为主景,搭配少许花卉植物,营造一种闲适品梅的意境。

  还有非遗展示

  展会期间,在全园悬挂充满节日气息的大红灯笼的同时,重要节点悬挂配以诗画的宫灯,腊梅主展区设置以笔墨纸砚和琴棋书画等中华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展板。更有看点的是,金水区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团队还将分批对剪纸、泥塑、豆雕、烙画、糖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展示,时间为每天上午9—11时,持续约一周,感兴趣的可千万别错过!

  分会场有腊梅盆景展

  腊梅展在文化公园设置分会场,举办腊梅盆景展、插花艺术展、书画艺术展三个展览。

  1。腊梅盆景展:展出精品腊梅盆景。

  2。插花艺术展:由专业插花选手在现场精心制作插花作品,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展出至腊梅展结束。

  3。书画艺术展:向市民征集各类书画作品一并展出,并评出一、二、三等奖,作品展出至腊梅展结束。

  温馨提示:绿荫公园位于天明路与东风路交叉口,乘28路,79路,86路,B2路,B11路,B32路等公交车均可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