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之最僵尸车一停十年没人处理郑州之最僵尸车一停十年没人处理

  核心提示|在郑州,僵尸车并不少见,但是一停就是十来年,还不时被动挪窝的僵尸车,就不常见了。前日,市民岳先生致电大河报反映说,在郑州市兴华街与政通路附近,就有这样一辆十年的僵尸车,停在路边的慢车道里,至今没得到妥善处理。而梳理一下大河报近年来的报道可以发现,像这样奇葩的僵尸车,还不止一辆。

  探访|僵尸车占道十年居民戏称“郑州之最”

  这辆“郑州之最”僵尸车,停在郑州市兴华街与政通路路口向北约50米处,还是一辆奥迪轿车,不过已经严重损坏,也没有车牌,四个轮胎都瘪着,车顶凹陷,玻璃碎裂,车上锈迹斑斑,车内净是垃圾。

  在2月14日下午,现场附近的一位商户介绍说,这辆奥迪车在附近至少已经出现十年了,最早是停在旁边的绿云小区里,后来被人挪到小区的大门口,再后来又换了几个地方,可是不管停在谁家门前,人家都嫌它碍事。在春节前,不知道又被谁推到了现在的位置。“现在很多小区里都有僵尸车,像这辆一下子占道十来年的恐怕真不多见,它也算得上是‘郑州之最’了。”该商户戏称(如图)。

  绿云小区的居民岳先生也证实,这辆车最早确实是停在绿云小区里,时间确实有十年了,但是他曾问过小区里很多居民,都不知道这是谁的车,他也曾向办事处和城管部门反映过,一直没得到处理。

  14日下午,记者致电12319郑州城建热线,接线员在了解情况后建议记者向110反映,记者随后将这一情况向警方反映,至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岳先生后被告知,僵尸车还未得到处理。

  盘点

  这些年报道过的“奇葩僵尸车”

  1。百万宝马变僵尸车车主竟付不起停车费

  2016年4月1日大河报报道,在郑州东站北区停车场,一辆宝马车在这里停了两年多,车身布满灰尘,两个轮胎已瘪,车主一直没有现身。该车车型为宝马“750Li”,目前已经停产,新车售价在160万到209万之间。按照东站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为24小时为40元,据此计算,车主要缴纳的停车费已经超过三万元。据记者事后了解,该车主早年因经商致富购车,后因生意赔本,竟无力付停车费,不得不将车辆停在停车场。

  2。百万保时捷也成僵尸车霸占别人车位一年多

  2015年8月12日大河报报道,在郑州市怡丰新都汇小区北院12号楼前停车场内,一辆深色保时捷越野车,停在别人的停车位上一年多不挪窝,导致停车位的主人杜先生花8万元买了车位,却无处停车。本报报道后,保时捷车主于次日凌晨把车开走。

  3。洛阳僵尸车停上盲道变身“广告车”

  2015年7月17日大河报报道,在洛阳市滨河南路双溪布洛西门口路边盲道上,停了一辆面包车,车身上被喷涂了婚纱摄影的广告,在车窗前还插着一张房地产的宣传页,变成了一辆广告车。本报报道后,交警部门去往现场处理。

  4.500米长一段路停了36辆僵尸车

  2016年9月9日大河客户端报道,在郑州市马寨镇的康佳路上,大约500米的路段内,竟然聚集了后八轮、平板货车等36辆锈迹斑斑的大型僵尸车,将原本四个车道的马路,占去了两个。9月9日当天,郑州市交警二大队的民警调来大型拖车,集中对该路段的僵尸车进行清理。

  5。僵尸车一停一年多水泥路只好绕着它修

  2013年11月19日大河报报道,郑州市淮河路上的耿河小区内,有一辆富康牌轿车在小区道路上停了一年多,因为小区路面要硬化,但是众人多番寻找不见车主踪影,施工人员只好围绕轿车四周浇筑水泥。

  6。报废大卡车占道停放一年多变成垃圾车

  2016年4月21日大河报报道,在郑州市丰乐路上,一辆报废的大卡车在人行道上违法停放一年多,车斗里扔满了各种垃圾,散发出的臭味让附近居民不堪其扰。大河报记者联系了郑州交警五大队的民警,出动了一辆大型清障车,将这个扰民的“臭疮”剜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