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冯芸)2月26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谢伏瞻对组织工作的重要批示。谢伏瞻指出,2016年全省组织系统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自觉履职尽责,为推动河南党的建设全面深化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重要贡献。2017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孔昌生对过去一年的组织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孔昌生指出,做好组织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坚持思想引领、理论先行。全省组织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跟进学习,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把组织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孔昌生指出,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准方向方位、聚焦主责主业、致力善作善成,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筑牢思想根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重点,深化拓展“基础在学”;以“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抓手,深化拓展“关键在做”;以落实“五个基本”为重点,深化拓展“常态长效”。二是抓住关键环节,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和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持续加强换届纪律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落实公道正派理念,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强化从严管理监督,注重加强正向激励,推进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真正把干部选准、用对、管好。四是提升整体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统筹抓好农村、国企、高校、非公和社会组织、机关等党建工作,把城市基层党建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抓好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五是着眼激发活力,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树立全链条工作理念,实施重大人才工程,营造良好制度环境。六是把准政策导向,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坚持立与破并举、行与效并重、督与察并用,持续落实中央和省委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孔昌生要求,要从严从实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各级组织部门要突出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坚持重公道,自觉担当尽责;紧扣业务精,提升专业素养;做到作风好,涵养政治文化,积极作为、奋发进取,以组织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