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古筝

  本报讯 昨日,记者分别从洛阳市和开封市获悉,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和开封片区,各项筹备工作就绪,静待揭牌。

  在洛阳高新区火炬大厦,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的综合服务中心装修已经完工。从2月23日开始,包括检验检疫服务窗口在内,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已经顺利试运行。据了解,综合服务中心设置一站式对外办公窗口31个,入驻发改委、工商局、质监局等17个部门。

  洛阳市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透露,为支持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建设,洛阳市检验检疫局成立自贸区建设领导小组,积极参与河南自贸区政策研究,同时就如何建设洛阳自贸片区,内部开展多次研讨,对检验检疫在自贸区内需要开展的事项、措施、创新等方面做出了具体安排。该局专门负责自贸区建设的同志及综合科、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积极奋战到2月23日凌晨2点,终于将自贸大厅检验检疫的三个窗口悉数开通。

  记者昨日获悉,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业已万事俱备,只等揭牌。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选址位于开封市城区西部,毗邻郑州,处于国家级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内,规划面积19.94平方公里。

  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多功能”管理理念,整合政务资源,在行政审批方面推出“四个五”及放、管、服一链式服务制度创新模式。整个服务中心共设置一站式对外办公窗口31个,计划入驻17个部门的60余名工作人员。大厅投入运营后,将具备工商注册、外资管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加工贸易审核等职能,初步确定入驻事项18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