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濮阳讯(记者李梦扬通讯员支佰凯徐学红)“400万?!我啥时候从银行贷了这么多钱?”当民警找上门时,孙某才知道自己欠了银行400万元贷款。原来,他两年前在一份空白的银行贷款合同上留下的签名和手印,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近日,濮阳市公安局大庆分局从一起诈骗案的卷宗里挖出一起特大贷款诈骗案,因诈骗犯罪已服刑的嫌疑人左某再次被依法转押候审。

  濮阳市公安局大庆分局破获一起诈骗案,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左某被抓获归案,被判刑后在省豫北监狱服刑。在随后追缴赃款的过程中,民警从案卷中发现左某名下一笔400万元的巨款非常可疑,遂对该笔款项进行追踪调查。后经不懈努力,民警查实该款项为2015年左某在当事人孙某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伪造贷款手续,以孙某的名义从濮阳市某银行贷来的。后据左某交代,他当时以自己名下的公司将要上市为由,拉拢孙某出资。孙某同意后,左某与某银行信贷员(现已去世)一起拿着一份银行贷款空白合同找到孙某,让孙某当场签名并按下手印。随后,左某与该信贷员一起办理了假土地证和假房产证,将贷款骗到手。近日,当警方找到受害人孙某时,孙某惊讶地称自己知道贷款一事,但根本没有想到会高达400万元。

  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